讓你的 Intel MacBook Pro 降頻,降低使用溫度

一定有人覺得我在發什麼神經,昨天才魔改 MacBook Pro 解除封印,今天就要再封印回去。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我們解除 MacBook Pro 效能封印之後,CPU 可以衝到以往不會達到的 90 度~100 度,但由於我們不知道 Apple 會不會因為使用「物理封印」的關係,而沒考慮到 CPU 在這樣溫度下的散熱以及過熱保護措施等等。

這個論點是群友告訴我的,他提到讓 CPU 長期在高溫下運作,可能會對 CPU 有害。(雖然我是覺得與其讓這台電腦廢在旁邊,不如把它操爆)。所以,今天要教的就是如何再透過軟體,設定 CPU 頻率上限,讓它不會過熱但同時也不會隨便就降頻。

首先,先下載 Volta,並安裝。這個軟體因為涉及到系統底層,所以必須關閉 SIP。官網寫到只支援 2013 ~ 2015 的型號,但是那是指「降低電壓」的功能。其他功能我測試在 MacBook Pro 2018 也是可以使用的,反正有七天免費試用,就試試看。

按照說明安裝驅動之後,軟體會出現在 Menu Bar 上面,點開畫面如下:

依照你想要的降頻程度自行調整就好了,我們透過限制功耗的方式,一方面可以控制 VRM 溫度,一方面也可以控制 CPU 溫度。我自己照上圖這樣調整之後,怎麼跑都很難讓 CPU 超過 90 度,但是平常開發使用依然不會像以前一樣狂降到 800 MHz,而且該 Turbo Boost 的時候依然可以上得去 3.8 GHz 左右。算是找到了一個平衡的方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