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Xcode 12 執行低版本的 iOS 模擬器

在升級到 Xcode 12 之後,有些人發現雖然 Xcode 允許安裝低版本的模擬器,但卻怎樣都無法新增該版本的模擬器裝置。詳細的文章內容可以參考這裡

實際上 Xcode 12 官方支援的最低版本為 iOS 11.4 的模擬器,如果沒有特別需求的話,我們從 Xcode 安裝 11.4 的模擬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但,若我因為某些原因,就是想安裝 11.3,甚至更低版本的 10.3.1 模擬器,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要用神奇的修改方式來繞過檢查啦~

首先,透過逆向工程得知,/Library/Developer/PrivateFrameworks/CoreSimulator.framework/Versions/A/CoreSimulator 是實際上在設定模擬器 runtime 版本上限的 Framework。根據偷看的結果,發現裡面寫死了一個 map,裡面包含各個版本對應的 macOS 系統上限。在這邊有兩個作法繞過,第一個就是直接 hook 或修改 binary,使得 Framework 不檢查版本限制,但這樣太麻煩了,我們用簡單一點的方法:把 runtime 改到不在限制列表當中即可。

具體作法很簡單,關閉模擬器跟 Xcode,然後舉例來說我要強制執行 10.3 模擬器,就編輯 /Library/Developer/CoreSimulator/Profiles/Runtimes/iOS 10.3.simruntime/Contents/Info.plist,把 CFBundleIdentifiercom.apple.CoreSimulator.SimRuntime.iOS-10-3 改成 com.apple.CoreSimulator.SimRuntime.iOS-10-3-1,透過後面加一個 -1 的方式,把讓版本限制檢查的函數找不到該 bundle name,然後再打開 Xcode 就可以加入了!

 

PS: 此方法最低可正常 debug 版本經測試為 iOS 10.x(我只測試 10.3),iOS 9.3 雖然可以執行模擬器,但是無法掛載 App 以及進行 debug。iOS 8 模擬器則是會直接造成電腦 kernal panic 重開機。

1 則留言

  1. […] 原来苹果还留了一手,在其他地方限制了版本,具体详情请看这篇文章在Xcode 12執行低版本的iOS模擬器。按这篇文章写的方法,修改Info.plist文件中的CFBundleIdentifier属性值(建议复制一份修改后再复制回去),重新打开Xcode后,已经能正常创建iOS 11.2的模拟器啦🎉!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