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站十週年

本站一不小心就開站十週年了,還沒倒。

由於開站第一天是 1,加上 2012、2016、2020 年為閏年的關係,所以網站下方的計時器寫 3650 + 1 + 3 = 3654 天,沒算錯,不必緊張。

原本架設 WordPress 網站只是因為當年最紅的 BSP:無名小站,被某家買什麼就會關掉什麼的大公司收購。收購後過了幾年,看起來快 GG 了,所以趕快學習如何架設自己的部落格,避免一些想寫的東西最後消失在數位黑洞裡。(結果後來無名小站還真的倒了)

架站一開始只是寫一些看各種科技新聞的心得,還有因為開始弄自己跟 iPhone4.TW 的 Cydia repo 所以做了一些教學文章,因為新聞天天看,心得天天寫,所以一開始灌水灌很多,導致看起來網站有大概 600 篇文,但是算一算不算是廢文的大概 250 篇不到。後續幾年,因為越來越忙沒空寫那麼多東西,就改成只紀錄對自己有用的內容,避免哪天失憶忘記如何操作。

 

快速回顧了一下,這十年也是創造了不少新聞與話題,包括:

可以這些文中看到我自己從完全不會寫程式,到開始學如何寫程式,最後變成找別人程式的洞,整個點歪技能樹,滿神奇的。當然,我只是個業餘仔,跟獎金獵人之類的許多專家是完全不能比的。

 

十年來,藉由各種網路管道,也認識了許多如雲般的高手、以及業界跟蘋果圈的各種大大,感謝各位的提拔與支持,沒有你們一定沒有現在的我。

然而,因為本站基本上還是定義為個人部落格而已,也不是專門寫 Apple 相關的網站(什麼,你以為是?這一定有很大誤會),所以流量大概只有其他人的渣渣那麼多,當然也沒有掛廣告,也幾乎沒有業配。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無營利的方式,將一些技術深度微深、或比較冷門、偏門的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給各位。

最後,感謝大家多年來不嫌棄本站,如果嫌棄也沒關係,我網站本來就是寫給自己看的,粉絲專頁也是開好玩的,嘻嘻。( ✌︎‘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