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macOS 系統安裝時顯示軟體損毀的問題

因為某種神秘的委託的關係,這幾天在研究如何在 macOS 裡面蓋 P4 實驗室使用虛擬機跑 macOS 的病毒。而因為實驗用的病毒生存環境必須要使用特定的舊版系統,而目前官方管道可以下載的 macOS 安裝檔案通常都已經做過安全性更新,導致病毒無法正常運作。

因此,我找到某個特定版本的 macOS,並且嘗試在 Parallels Desktop 安裝,但是卻出現了「無法驗證此版本的 xxxx(版本名稱)安裝應用程式,可能是軟體損毀或下載時發生問題」。

但我檢查了 InstallESD.dmg 的 SHA1,跟網路上找到的一致,看起來實際上沒有損毀啊。

網路上有些文章說可能是需要坐一下時光機修改一下系統日期,使用 date 指令。不過我確認過了我的時間是正確的。後來爬到這篇文章,發現正確解法。如果你確定安裝檔的來源是可以信任的,可以在進入安裝畫面時,不要繼續用 GUI 介面安裝,直接開啟安裝工具裡面的終端機,輸入指令

installer -pkg "/Volumes/Mac OS X Install DVD/Packages/OSInstall.mpkg" -target "/Volumes/Macintosh SSD"

注意,需要輸入雙引號,看清楚空格,因為在恢復模式無法複製貼上指令,很容易打錯,映像檔的名稱根據不同版本可能會不一樣,目標硬碟也可能不同,請以你使用的映像檔和硬碟路徑為準。

安裝完成後會在終端機顯示成功訊息,再選開機磁碟為 Macintosh SSD 並且重開機就好了。

6 則留言

  1. 「光頭」的個人頭像
    光頭

    大神想請教我是想要降回10.12的版本請問我的指令碼應該怎麼做修改啊!

    1. 「Hiraku」的個人頭像
      Hiraku

      你得自己找一下路徑了...因為我用的電腦現在不能降級到 10.12,無法測試

  2. 「nickwilde99」的個人頭像
    nickwilde99

    感謝大神,問題完美解決!

  3. 「Timmy」的個人頭像
    Timmy

    感謝大神!!! 我找了一個晚上只有妳的方法可行,太棒惹

  4. 「yellowsoar」的個人頭像
    yellowsoar

    補充一下...
    如果遇到 "Bus error" 之類的錯誤,
    要在有網路連線的環境下重新安裝一次。

  5. […] 至於做完開機碟要安裝時你會遇到的另外一個問題… 我已經幫你寫好了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