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會上傳資料給騰訊,是否該害怕呢?

今天大家好像都在傳說什麼 Safari 傳資料給騰訊的事情。感覺好害怕,來看一下好了。

緣起是 Safari 與隱私權的這張截圖。

 

想說來了解機制一下,再度開啟逆向工具。快速找到目標是 SafariSafeBrowsing.framework。再找一下關鍵字,發現這段 code

看不懂程式碼沒關係,看到 CN 兩個字就好了。函數名「shouldConsultWithTencent」(是否跟騰訊商量),當地區為 CN 回傳 YES。所以說,上傳騰訊就是當你地區設定為中國才會發生的事,其他地區都是用 Google 檢查(原因很明顯)。

以上從開始搜尋到寫完本文花費 5 分鐘,謝謝。

 

 

補充:

國外有人更早就解析出來了,但是他的程式碼跟我找到的不一樣,本人測試 11.4 跟 13.1 都是一樣的結果...不知道國外的人到底是怎麼解析的?不過還好結論大致上是一樣的,都是非設定中國地區的話不用擔心就是了。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21242628

13 則留言

  1. 「Yu Chia Huang」的個人頭像
    Yu Chia Huang

    別人轉出來的: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21242628

    有趣的是「if [NSLocale.currentLocale.countryCode isEqualToString:@"CN"]」,這是和你的不一樣的地方。而 NSLocale 的 countryCode,是指 zh_CN 後面的 CN,也就是說系統設成簡中就會中了。用語言去推斷國家,這也確實是新手 objective c 常踩的坑沒錯。

    至於你逆向出來的,則可以看到一個可疑的 rax - 0x2,不負責任亂猜這是在取後面兩個字母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是的,我也是發完之後才發現有人早就看到了。可惜中文文章沒看到有人來寫,才做了重複的研究。

      您說的沒錯,那是算倒數兩個字的方法

  2. 「F」的個人頭像
    F

    笑死,五分鐘勒,自以為自己很厲害?怎麼別人說的和妳不同?妳比較威?我只看到一個開發鍵盤 AppS 的開發者 XD

    1. 「OwO」的個人頭像
      OwO

      APP 要大寫ㄛ
      那個是 Application 的縮寫ㄛ

    2. 「Jack」的個人頭像
      Jack

      F,其實你可以自己去找答案啊!不用聽別人說的,找到後再來反駁....

    3. 「DIO」的個人頭像
      DIO

      反正你也不會求證只會上網看,他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比你威應該是真的啦,因為你連APP都可以拚錯,還只會上網打嘴砲而已

    4. 「OC」的個人頭像
      OC

      F,真不懂你這樣留言吐一個分享資訊的人的用意為何? 他有賺到你一毛錢嗎? 他害到你了? 真是可悲

    5. 「mmmmmfff」的個人頭像

      我只看到一個用「XD」掩飾自己悲憤的魯蛇

    6. 「J」的個人頭像
      J

      笑死,5分鐘又不是這篇的重點,F是多自卑

  3. […] 不過還是要強調一次,關掉這個警告其實是非常不建議的選項,畢竟已經有網友高手反解了 SafariSafeBrowsing.framework,得到的結論是: […]

  4. 「Gary」的個人頭像

    XD,好啦我只是想留 XD

  5. […] 2019/10/15 更新:美国与台湾程序开发者在论坛上分享了逆向追踪的结果,从程序代码分析来看,结论是「若将 iPhone 地区设定为中国,就会将计算出来的数据传送给腾讯。其他地区则是传给 Google」。(参考数据出处:英文、中文。) […]

  6. 「iamHAHA」的個人頭像
    iamHAHA

    iPhone11才上市不到1個月,關於下一代iPhone的傳聞早已接連不斷,稍早知名爆料達人Ben Geskin發文爆料,明年新iPhone將去除螢幕上方的瀏海,採用完整全螢幕設計,但仍會保留Face ID臉部解鎖及TrueDepth感測器,引發眾多果粉期待。

    過去曾多次預測蘋果產品的Ben Geskin,日前在推特上貼出一張iPhone原型圖,表示明年蘋果至少有一部新機支援6.7吋全螢幕設計,至於先前藏於瀏海內的TrueDepth相機,則會改置於螢幕正上方的薄邊框中。他也指出,此款新iPhone最快會在明年發表。

    自從iPhone X推出後,一直到最新的iPhone 11系列,「瀏海螢幕」的評價相當兩極,加上今年已有眾多手機大廠推出全螢幕設計,如Oppo「Reno2系列」、三星(Samsung)Galaxy S10系列的「O極限」全螢幕等,此時傳出蘋果明年將採全螢幕設計的消息,或許並不令人意外。

    關於明年新一代iPhone設計,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先前也指出,蘋果計劃在2020年推出大小為5.4吋、6.1吋和6.7吋的iPhone,皆會配備OLED螢幕且支援5G通訊技術。此外,明年新iPhone將可能採用與iPhone 4相似的平坦金屬邊框。

    此外,先前《彭博社》報導也指出,有知情人士透漏,蘋果公司內部及其海外供應商皆在測試「屏下螢幕指紋解鎖」解鎖功能,將同時支援另類的Touch ID及Face ID解鎖功能,但該功能可能會延後至2021年推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