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iolis Systems 宣布停止營業,所有軟體開放免費授權下載

Coriolis Systems 是一家專注在 macOS 磁碟工具的軟體公司,著名作品有:iDefrag(macOS 用的磁碟重組工具)以及 iPartition(磁碟分割工具)。由於 APFS 格式沒有開放文件提供第三方廠商支援,導致他們的軟體沒有辦法繼續支援 APFS,加上現在大多數電腦使用 SSD,也不需要重組工具了,所以這家公司在 2019 年 1 月宣布停止營業。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在 2019 年 7 月的時候,他們決定釋出之前的軟體,並且免費給所有人使用!

下載地址:https://coriolis-systems.com

可以看到主要的 iPartition 跟 iDefrag 軟體都有支援到 10.13。

 

不過人家都說不開發了,我們到底要下載幹嘛?其實不開發的原因只是 APFS 不能用,不代表其他格式不能用啊!

因此我們還是可以用 iPartition 修改外接硬碟的分區,或者用 iDefrag 重組外接硬碟(只要它不是 APFS)。本人親自測試 iPartition 在 10.14.6 依然正常運作喔!如果有需要對 macOS 的外接硬碟做一些調整,但系統工具不符合你的需求的話,可以來試試看這款軟體。

只是還是要注意,因為官方已經表示不會支援了,所以建議還是使用之前先將資料備份再進行操作,避免任何資料損失喔!(尤其是重新分割磁區的操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