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lectra 下讓 Gogoro 正常執行

iOS 11 的 Electra JB 釋出有一段時間了,但是身為 Gogoro 車主,一直有一個困擾,就是 Electra 一旦啟用後,會造成 Gogoro App 在開啟時就 crash。

根據一些研究之後,發現是因為 

[NSBundle mainBundle]

 在 TweakInject 的時候,可能當時 Gogoro 的 App 尚未初始化完畢,導致會出錯。

因此,我寫了一個 Loader 來替換原本的 TweakInjector,故意用延遲的方式來讓 Gogoro App 初始化之後再載入原本的 Injector,就可以了。

 

不會編譯沒關係,有檔案可以直接下載:

https://github.com/hirakujira/TweakInjector_delay/releases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進去 SSH 之後,找到 /usr/lib/TweakInject.dylib,改名為 TweakInject2.dylib,然後把下載的修正檔放在 /usr/lib/TweakInject.dylib(等於放在原本的位置) 即可。

如果替換之後仍然無法使用,嘗試重新開機並 JB 再試試看。需要注意的是,一旦 TweakInject 在 Cydia 有更新,在更新之後必須重複上面步驟一次,這樣就可以了。

6 則留言

  1. 「rexforce」的個人頭像
    rexforce

    請問可以開發一個unc0ver的版本嗎?替換過去後發現似乎檔案是不同的?

    1. 「irea」的個人頭像
      irea

      雖說我也很希望推出unc0ver版,自己有將TweakInject.dylib改為tweakloader.dylib是可以開啟gogoro app,但是其他tweak好像沒作用了。

    2.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有空我研究看看,有消息會發佈在粉專

    3.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有空我研究看看,有消息會發佈在粉專

  2. 「Robot99」的個人頭像
    Robot99

    請問皮樂姐,Tweakinjector 更新到1.0.9-sileo後,照您的方法還是可以正常運作gogoro app,不過其他插件大多失效,煩請皮樂姐可否編譯新的替換檔給狗肉車友使用,造福大家,感謝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替換檔只是延遲載入 TweakInjector 沒有其他功能耶...所以可能無解,重點是要跟原作者反映 TweakInjector 本身有 bu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