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在 macOS 10.12.2 顯示電池剩餘時間

眾所皆知的,macOS 10.12.2 把電池剩餘時間功能給砍了,雖然全世界都知道明明就是新的電腦比較耗電,但是 Apple 就是要用這種掩耳盜鈴的方法...

無論如何,這個功能是可以被加回去的,方法也很簡單,把舊的電池顯示功能丟回去系統就好了。

(本文技巧感謝由 ‎Starck Chang 提供)

檔案請用我提供的版本,因為我是從 10.12.1 取出的,相容性會比較好。

下載位置:這裡

首先你要關閉 SIP 系統保護,這邊不多說明,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關,就請不要亂動系統。

接著到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Menu Extras

記得先備份你的 Battery.menu,因為我內附的是只有 10.12.2 的版本,如果未來出了更新版本,則需要由你自己備份你目前使用系統的版本才對!

備份完畢之後,把 10.12.1 的蓋過去,然後在終端機輸入

就可以了。

不想動系統檔案?那去買 iStat Menus 也可以,功能還更多喔!

至於要還原的話,丟 10.12.2 的檔案(或者你自己的備份)回去就好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