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vy 設定還原法

Divvy 是個方便 Mac 使用者來規劃、分割視窗大小的軟體。今天我們不是來介紹功能,是要講如何還原設定。由於 Divvy 本身有一個功能是可以自己設定快捷鍵來快速設定視窗大小,所以我設定了一堆快捷鍵,然而設定卻只能匯出匯入,不能手動備份設定檔...

大部分的軟體都可以備份設定檔,然後重灌電腦之後還原設定檔就可以開工。但是 Divvy 不一樣,雖然我用 Time Machine 備份了,可是一旦要還原設定檔的時候他就會很神奇的不吃我之前的快捷鍵設定。看到官方教學,提到要匯出字串之後再還原字串回去...不過我都重灌了,是要怎麼匯出呢?其實還是可以的。

首先,先到 Time Machine 裡面挖到舊的設定檔,位置在 ~/Library/Preferences/com.mizage.direct.Divvy.plist。之後用 TextWrangler 開啟,記得千萬不要用 Xcode 或者任何可以直接開 plist 的軟體,一定要純文字編輯器(最好就用 TextWrangler)開啟。

接著找到 shortcuts 下面一堆 data,把它複製起來,然後合併為一行,中間不要有任何空白。最後在前面加上

把這串東西用 Safari URL 開啟就好了。其實 shortcut 裡面的資料就是匯出工具會匯出的東西,我們現在只是手動匯出,再用程式匯入,這樣就可以正常還原設定了。如果在設定那邊看不到匯入的快捷鍵,則把 Divvy 重開就好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