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升級 Sierra 之後要注意的事項

雖然 Sierra 都出到 10.12.1 了,但是之前由於沒有乾淨重灌所以出了一些問題,這次趁著重灌整理一下需要注意的事項。

  1. 首先,你如果要用一些會修改系統核心的軟體,記得關閉 SIP,或者參考軟體本身的教學,關閉部分 SIP 功能。我比較懶惰都直接關掉啦,只是這樣比較不安全。
  2. 如果要用 SIMBL 的話,關閉 SIP 之後到這裡安裝 mySIMBL 比較簡單。
  3. iStat Menus 5.20 (含)以下在重開機之後順序會跑掉,去抓 5.30 (目前是 beta 不會自動更新)即可。
  4. Parallels Desktop 10 可以用,但是我買了 12 了,懶得測試是否在重灌之後全新安裝時可以啟動。(從 10.11 升級,不重灌確定可以)
  5. Karabiner 不能用了,要換成 Karabiner-Elements,目前開發中,問題不少但是更新頻繁。
  6. 最嚴重的問題,Garbage Collection 不能用了,所以一些「古老的」App 無法使用。包括 Smultron、Fraise 這兩個文字編輯器、ScreenFlow 4.0 (5 以上正常),還有我最愛用的,從 Xcode 3 挖出來的 Property List Editor 也不能用了。
  7. CocoaPods 要安裝要下這個指令: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pre

 

以上,大概幾點比較重要的部分,而日常使用的軟體大部分在這時間點應該都支援 Sierra 了。如果再遇到什麼問題會再貼上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