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Office 2016 在 macOS 10.12 Sierra crash 的問題

今天在 macOS 10.12 Sierra 想開 PowerPoint,發現開了馬上 crash,重裝一次發現無效,於是找一找找到解法。在這邊先寫出來,之後大家升級就知道怎麼解決了。

這個問題是因為安裝的 Office 2016 版本太舊,簡單來說,去安裝最新版的版本就好了。但是有時候我們沒有辦法拿到最新版的安裝檔,例如大學裡面校園授權軟體上面放的永遠是最初版本...這時候就需要靠手動更新了。

因此,到這邊: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3165798 下載最新版本的安裝檔,然後安裝就可以解決。要注意的是,由於很多核心套件都綁在 Word 裡面,跟其他 Office 軟體共用,所以 Word 一定要升級,如果你一開始就把 Outlook 或者 OneNote 刪除的話,就不用更新這兩個沒關係。

手動更新完畢之後,開啟任一個 Office 軟體,確認可以運作後,再去按檢查更新,讓他去抓 15.24 或者以上的版本,安裝完就正常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