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電腦裡面重複的 App 安裝檔,增進更多可用空間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有時候 iTunes 不知道為什麼,會把舊版的 App 安裝檔(副檔名為 .ipa ,以下簡稱 ipa)保存在電腦中,與新版共存。如果你不是有特殊目的,要保留降級版本的話,這些 ipa 檔案在無形之中會佔用不少空間。所以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如何快速找出重複的 ipa,並且刪除,釋放硬碟可用空間。

開始之前,我們要先找到 ipa 放在哪裡,所以先在 iTunes 的 App 列表中按右鍵,然後選擇顯示於 Finder (Windows 就是檔案總管)

iTunes_Show_FInder

 

接著可以看到所有的 ipa 檔案,仔細一看,哇原來有不少重複名稱但是版本不同的 ipa,我們通常只要留最新的,舊的刪掉就好了。不過有時候 App 之間的名稱太接近,像是 Angry Birds、Angry Birds 2、Angry Bird HD ... 這些接近名稱,但是又實際上不同的 ipa 常常會造成誤刪,所以我們可以用一個方法來快速找出重複的舊版 ipa。

Duplicated_IPA

首先,我們「全選」所有 ipa,然後全部把它「打開」。當遇到重複的 ipa 的時候,就會跳出這樣的訊息,我們就知道是哪個 App 重複了,再刪掉舊版就好。當然,這邊就選擇不要取代咯!

Replace_IPA

結果我這樣清出了 1.1 GB,大家可以用同樣方法試試看,說不定可以清出更多空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