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化並不一定是最適合的

基本上算是廢文,本站大部分都是教學或者情報,很少寫廢文所以原諒我吧。

因為某些原因,本來在使用的耳機線暫時沒在使用了,改用原廠的爛線。前幾天聽這條線聽得非常沮喪,聲音結構鬆散,解析降低... 讓我有兩三天都不想帶耳機回家聽了。

不過今天改觀了一下。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拿了這個組合去聽 Live CD,結果發現低音糊糊的,跟原本的線比起來有蓋過人聲的趨勢(當然沒那麼誇張,是比較起來有這樣感覺)。雖然這完全是缺點,可是以實際 Live 來說,這樣才是比較符合真正情況啊!

所以說最佳化不一定是最適合的,原本聲音結構紮實的發燒線,在 Live 上反而過度最佳化了,而導致失真的情形。相反地,用一條不到 1000 的爛線卻反而更有臨場感,這應該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但是說歸說,發燒線在大部分情況下還是比較好聽,所以最後還是會換回去吧,只是到時候看看能不能用調 EQ 的方式解決臨場感問題。

這是我調 EQ 的工具,叫做 Amarra SQ,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現在出 SQ+ 了,SQ 停止販售,但是我沒升級XD)

Amarra_sQ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