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外接光碟機佔據兩個 USB 孔的方法

基本上這篇算是廢文,只是怕有人不知道所以寫一下。

話說古早年代有種東西叫做光碟機,有用過古早 Macbook Pro 的人都知道,可以把光碟機拆掉變成雙硬碟的主機。總之我也這樣做了然後就變出了一個外接光碟機,雖然很少在用,但是我有買 CD 的習慣,所以要轉檔到 iTunes 的時候就要拿出這個傳家法寶。不過,這個外接光碟機如果要正常使用就必須要插兩個 USB 孔,如下圖,這個光碟機使用特殊的 USB 線,可以一次插兩個孔。

 

CD Driver

而在只有兩個 USB 孔的 Macbook Pro Retina 上,這樣的設計非常難使用,加上 Macbook Pro Retina 的 USB 孔是一邊一個,所以要同時插兩個話是非常愚蠢的事情。不過呢,這種線材其實只有 Y 字那邊是有資料傳輸的,另外一個頭是只有供電功能。

所以說只要這樣做:

  1. Y 字端插上電腦
  2. 另外一個 USB 供電端插行動電源
  3. 確保行動電源在資料讀取時常駐開啟(因為光碟機停止時有可能行動電源會省電自動關掉)

這樣就不需要佔據電腦兩個 USB 孔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