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升級 iOS 9.3 更新中華電信 24.0 ,支援 2600MHz 頻段

中華電信昨天宣布 LTE 2600MHz 開台了,對於使用者來說,最有感的就是如果手機有支援 CA(Carrier Aggregation)技術的話,可以把舊有頻段跟 2600 MHz 整合,加快傳輸速度。就如官網說的,「像將三條原來互不相通的高速公路匯集成一大條,疏散車流加快車速。」

 

而以 iPhone 來說,雖然 5s、5c、6、6 Plus、6s、6s Plus 都有 支援 2600MHz,但是依照中華電信官網所說:

台灣銷售之iPhone商品,自iPhone 5c、iPhone 5s起(含後續商品)系列皆支援2600MHz頻段。其中iPhone 6s、iPhone 6s Plus可支援中華電信頻段的2CA功能。

只有 6s 跟 6s Plus 可以用 2CA,也就是說其他裝置使用應無 2CA 的加速效果啦。

 

為了支援 2600 MHz 頻段,中華電信是寫說請大家升級 iOS 9.3,不過對於沒有升級的使用者來說,其實還是可以透過刷 IPCC 來支援的。

而在刷 IPCC 之前,請先確定你的 iOS 版本是 9.0 以上,這很重要,因為我一台 8.4 為了幫大家測試,刷完之後沒辦法升級 24.0 就算了,還無法開機了幹,只能升到 9.3,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

另外,在刷之前,請先下指令修改你的 iTunes 模式,方法參考我之前寫的教學

 

然後從這邊下載 IPCC,請下載對應機器的版本:

iPhone 5s、5c

iPhone 6、6 Plus

iPhone 6s、6s Plus

 

之後接 iTunes,按住 Shift (Mac 按 option),選擇「更新」,

然後選擇 IPCC 檔案,這樣就可以刷了。

 

刷完之後看到「關於本機」的中華電信應該是 24.0

中華電信 24.0

 

那要怎麼檢查自己有沒有用到 2600 MHz ,甚至是 2CA 呢?好問題,因為我所在的地區還沒有 2600 MHz 的基地台,所以我測不出來。

不過可以用 FieldTest 看目前所在頻段,電話中輸入下列數字,然後撥號

FieldTest

 

選擇 Serving Cell Info

FieldTest1

 

看到 Freq Band Indicator,如果是 7 那就是 2600 MHz 了, 3 則是 1800 MHz。如果顯示奇怪的數字,有兩個可能,第一個是 6s 系列有bug,有機會會顯示錯誤,第二個可能是你沒連上 LTE。

LTE 代碼跟對應的頻段請參考 Apple 官方說明

沒有顯示 7 只是代表沒連上 2600 MHz,原因很多,例如你所在的區域根本沒 2600 MHz 的基地台開台,或者有基地台,但是中華電信優先使用其他頻段...所以要測試是否能夠連上 2600 MHz 不太容易。

FieldTest2

以上就是這次的教學,我要去修我的 iPhone 6 Plus 8.4 了。這台炸掉等於我沒任何 iOS 8 的機器可以作開發測試了...

12 則留言

  1. 「古爺」的個人頭像
    古爺

    皮樂大

    我在iTune中無法選擇ippc檔耶

    我已經是按著「option」不放,然後點選「更新」

    1. 「古爺」的個人頭像
      古爺

      找到原因了
      原來第一次刷ippc,還要加服這一帖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116121

  2. 「sonia」的個人頭像
    sonia

    請問皮樂姊~
    看了內文,你說ios9.0以上就可以刷~
    如果我是9.0.2有jb也可以直接刷嗎?
    怕被強迫升級到9.3!
    也謝謝你的教學文!

    1. 「古爺」的個人頭像
      古爺

      我的是9.0.2JB
      已刷完,safe!

  3. 「隔壁老王」的個人頭像
    隔壁老王

    我的 iPhone 6 Plus 也是停留在8.4
    希望有機會不用升9.X就可以刷

  4. 「白蘋果」的個人頭像
    白蘋果

    我遽然沒看到8版不能刷

    白蘋果了.........

  5. 「劉書閩」的個人頭像
    劉書閩

    皮樂大大~~我更新完之後進3001#12345#一樣是舊版的!!看不到Serving Cell Info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要連上 4G 網路才會有

  6. 「劉書閩」的個人頭像
    劉書閩

    謝謝皮樂大大!!

  7. 「Kao」的個人頭像
    Kao

    您好,請問有辦法拿到遠傳最新ipcc嗎?9.0.2好想用2600Mhz@@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拿到會跟大家說,因為沒遠傳 SIM 卡我也不知道抓到的到底正不正確

  8. 「91」的個人頭像
    91

    1.請問有[台灣大哥大]的ipcc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