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ChinaUnblock 解除中國使用 LINE 的限制

因為最近跑來中國工作,發現 LINE 居然上不了,看到網路上一堆教學都說要降級到某版本,但是覺得麻煩,加上 8.3 越獄已經出了,最後覺得乾脆自己解決比較快。

在「正常情況」下,一插入中國 SIM 卡,LINE 就會要你綁定電話號碼。特別注意的是,強制綁定電話號碼是只有中國才會要求的,其他地方 SIM 卡不需要。而詭異的地方來了,就算我想綁定電話號碼,但是認證伺服器好像也被牆了,所以當你輸入電話號碼之後,伺服器會無法接收到你輸入的內容,而當然認證簡訊也就無法寄出。

這時候大家應該有想到,你可以直接把卡拔掉,或者換回台灣(或其他國家)SIM 卡,再掛 VPN,就有機會可以繼續用。

IMG_0182

但我們會這樣就結束這篇文章嗎?怎麼可能。我們的最終目的就是用中國 SIM 卡不綁電話不用 VPN 直接上 LINE。

所以我寫了一個 tweak 解決這個問題。首先一樣請大家越獄之後加入 http://cydia.hiraku.tw ,安裝 "LINE ChinaUnblock",裝完之後會發現認證畫面已經消失了,不會要再叫你綁電話。這時候我們已經成功了第一步。但你有可能會發現,訊息怎樣都傳不出去,即使掛 VPN 也一樣被牆。如果你有被牆的問題的話,這時候我們還要再做一件事:

LINE_ChinaUnblock

下面這個步驟可能導致你的 LINE 對話紀錄不見,所以請先用 iTunes 備份 iPhone 資料

首先,從多工列關閉 LINE,再用 iFunbox 或者你習慣的 iPhone 檔案管理軟體,進去 LINE 的 /Library/Preferences 裡面,刪掉這個 jp.naver.plist。因為 iOS 8.x 的檔案管理模式不太一樣,你可能需要花點時間去找到這個檔案。接著重新開啟 LINE,他會要求你重新登入,按照步驟登入就好了,正常來說所有資料都會在,如果有資料不見,可能你操作失敗,重新再試試看。

這個步驟並不是一定要做的,如果你安裝 tweak 之後馬上就能正常使用,就不需要重新登入。另外如果你的資料不需要保留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刪除 LINE 然後重裝,這樣比較快。

改好之後不僅不需要 VPN,還可以任意傳「敏感詞」,對方跟自己都能正確收發...算是一個額外的小效果XD

(附註:根據我測試結果,不經過 VPN 還是會有無法接收傳送的可能,目前我不確定為什麼有時候沒翻牆可以,有時候又不行,但如果遇到此問題建議試試看 VPN 是否能解決)

IMG_0184

 

以上就是這次的教學,由於牆的高度跟 LINE 的系統可能會隨時做調整,本文並不保證適用在所有地方,如有問題可以跟我詢問,但不保證能夠百分之百解決就是了。

 

22 則留言

  1. 「Woody爸-華仔」的個人頭像
    Woody爸-華仔

    嘗試了您的方法,還是要求我要認證,不過我自己是把台灣號碼換上去就可以認證進去使用
    而在4G的情況下,必須得要開VPN才能正常收發訊息
    公司網路本身就是走VPN到香港的線路
    所以連接公司網路的WiFi時就可以不用另外開VPN使用
    以上是我自己使用您的方法所使用的一些問題回報
    非常感謝

  2. 「xia」的個人頭像

    嗨,非常感谢你写的tweak。请问你能另外写出英文的指示吗?我想,还会有许多外国人到中国时会用到这个tweak!

    哈哈,还记得去年到中国时无法用line而感到烦恼~

  3. 「J.HUANG」的個人頭像
    J.HUANG

    你好,我找不到你所說的Line檔案,找了好幾次了也搜尋不到⋯

  4. 「armKingsri」的個人頭像
    armKingsri

    挂上VPN就能上,没有挂可以进入聊天窗口,但不能发出信息。

  5. 「xxm」的個人頭像
    xxm

    IPHONE6 IOS8.4越獄安裝了LINE ChinaUnblock 還是無法使用 ,還是需要手機驗證哦 , 最新的5.2版本LINE

  6. 「chiaoren」的個人頭像
    chiaoren

    試裝過line4.8、4.92、5.21都可以不用驗證電話和拔sim卡,現在裝中國移動卡使用很正常,有時不翻牆也能發話

  7. 「chiachunli」的個人頭像
    chiachunli

    最新版Line用了大概兩個禮拜, 中國移動4G卡 有的時候不用VPN也能讀照片, 太感謝了!

  8. 「Velay.L」的個人頭像
    Velay.L

    现在iOS9.0.2的越狱已放出,能否再修改或测试新的的tweak啊,惠及一下在内地无法使用Line的外国人吧。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作品太多,但基本上這種針對某個 App 的 tweak 不會受到影響

  9. 「pkzjg」的個人頭像
    pkzjg

    感謝提供神插件。剛剛回到大陸。插件在最新版(5.5.0)似乎已失效了。不用插件,在第一步輸入email和密碼時通不過。用插件,在最後驗證pin碼時通不過。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只能找機會再研究看看了,因為我已經離開牆內...

    2. 「pkzjg」的個人頭像
      pkzjg

      呼~終于被我弄好了。第一次登陸最後驗證PIN時必須開飛行,不可以讓他發現墻内sim。之後似乎就不再檢查sim了。插件沒有問題。再次感謝。

  10. 「Bikada」的個人頭像
    Bikada

    回报一下,我在昆山+最新的line+9.0.2
    现在要vpn才能用line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後來測試貌似都要 VPN 的,只是之前會有短信認證無法發送的問題,這個插件可以繞過短信認證

  11. 「kevin」的個人頭像
    kevin

    我都成功認證了
    但是line不管有沒有開vpn
    都沒辦法發送和接收版本是 5.6

  12. 「James Goodday J.J. Wang」的個人頭像
    James Goodday J.J. Wang

    您好!
    我是在中國10年,常駐廣州的台商,之前一直靠著越獄與您的TWEAK,讓我大陸中國聯通門號綁定的LINE可以繼續使用。當然,得開著VPN,文字傳圖都正常。
    後來因為想升級IOS 9 的Night Shift 模式,而又重新升級為 IOS 9,離開越獄的日子。
    目前在等著最新越獄公布的時機,很感謝您的大作,也希望能再看看有無最新的版本,能造福我輩。
    謝謝!

  13.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凯先生」的個人頭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凯先生

    换上中国的手机号码之后,无论挂不挂代理line都不能使用了。在网上查找解决办法已经快绝望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插件,可能是因为更新过的原因,虽然不像文中说的绑定手机号过程消失了,但是使用大陆的手机号码顺利通过了验证,登入了久违的line,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你。

  14. 「VincenC」的個人頭像
    VincenC

    太棒啦!已成功
    若要必定成功,需備有申辦Line帳號之台灣sim卡,
    先插上後連上網路開啟VPN,
    Line帳號驗證能正常使用後,
    關機換上中國sim卡,再連上VPN,搞定!
    感謝皮樂的幫忙。

  15. 「Yi Su」的個人頭像

    插件貌似失效了,以前安裝好之後桌面會有APP,但現在安裝後APP也沒有了,也不能用了ಥ_ಥ

  16. 「bj852」的個人頭像

    世新學生妹---小安160 .C 19歲.45kg
    #台灣茶本土兼職 #不滿意不要錢
    因為父親昨天出車禍 家裡急需錢
    今天下海半價
    有人要幫她一下嗎 密我可看照片 加賴kiss7888 加賴kiss7888

  17. 「bj852」的個人頭像

    [color=Magenta][b]加賴kiss7888 奶水人妻泰洗處女敢玩3P雙飛無套全場3K起【有圖】http://kiss7888.blogspot.com/[/b][/color]

  18. 「青峰」的個人頭像
    青峰

    你好, 请教下, 有没有不需要通过越狱的方法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