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再度搬家

去年 2 月搬家了一次,詳情可以看這篇

不過一年多下來,Bluehost 卻是越來越慢,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同一台主機有其他站台大量佔用資源的關係...

而在今年五月多的時候,因為我發現 LINE 藏的關鍵字,

這篇文章造成很多人觀看,流量一下就爆炸了,連我自己都無法進去後台修改文章,所以就打算再次跳槽。

然後我們 ___ 的政府,之前因為智障局的政策,要建立台版GFW,所以就想說乾脆自己做一個 VPN,以備不時之需...

 

總而言之以上的理由加一加,我就租了 Linode。

因為前一陣子他們流量加倍,最近硬碟大小加倍,所以輕鬆就用每個月 20 美金的價格租了一台來用,租一年還打九折。

基本上這三天都在設定伺服器,因為以前沒碰過 Linux 跟 Ubuntu,但感謝 Mac OS X 是 Unix,所以基本的改權限、動檔案那些東西我還會。

但也因為沒碰過的關係,光是重灌系統就不知道弄了多少次...

 

總之現在是弄好了,從 Apache 成用 nginx,.htaccess 要改寫需要花點時間,但大致上還行,

WordPress 也上了 3.6版,速度也大量提升(因為我灌了一大堆 Plugins 所以本來就有點慢)

而「順便」架設的 VPN 也弄好了,不過目前是用 PPTP 我覺得有點不放心,看看要不要再弄個 L2TP 或者 OpenVPN 這樣。

最後不得不說, $20 /mo 真的是有點貴(跟以前每個月 $3 比起來),但是看在速度爽的情況下,就覺得划算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