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JB的三個階段以及 Semitether 原理

因為時常會有人問說:"為什麼我半JB之後還可以開機" 之類的問題。

於是今天先來說明半JB的三個階段,讓大家了解半JB的各個階段特性以及狀態。

 

首先,當我們第一次使用 Redsn0w 越獄之後,會可以重新開機,並且Cydia的圖示是白色的,這是第一個狀態。

當我們使用引導開機進入半JB模式之後,這是第二個狀態。

最後,當我們安裝Mobile Substrate或者相關軟體的話,會進入第三個狀態。

 

在第一個狀態中,Cydia是不能用的,按了馬上會退出,這個狀態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沒有用。(不能安裝Cydia軟體還要JB幹嘛)

但是在這個狀態下,是可以完美重新開機,不需要用電腦引導系統的。

 

而當我們第一次進入Cydia的時候,Cydia會對系統作一些變動,

這使得系統進入第二個狀態,這時候,系統仍然可以重新開機,

只是重開機之後Cydia、JB後安裝的軟體、還有Mail跟Safari會無法使用。(第三方的瀏覽器跟信件軟體應該可以使用)

眼尖的朋友應該會馬上就發現,這個就是Semitether的狀態。

 

當我們安裝 Mobile Substrate或者相關軟體(例如:iAcces、SBSettings、任何改變Springboard的外掛...等等)

這時候就會進入第三種狀態,也就是不能免電腦重新開機的正統半JB狀態。

 

所以說,Semitether的原理,就是當他發現你沒有使用電腦引導開機的時候 ,自動禁用 MobileSubstrate 以及相關外掛,

讓你的機器回到第二種狀態,使得可以暫時使用電話以及AppStore的軟體等基本功能。

 

 

因此,以後不要看到你的半JB手機可以重新開機就以為發現全JB方法了喔

一切請先再多多測試,就會發現只是自己在第一或第二狀態,而不是真正的進入半JB模式~~

2 則留言

  1. 「Johnny Chiang」的個人頭像
    Johnny Chiang

    請問一下,所以理論上只要把MobileSubstrate給移除掉 ,以及不安裝會任何任何改變Springboard的軟體, 就可以處在第二狀態囉? 就可以獨力完成開機嗎?
    可以解釋一下 MobileSubstrate 是做甚麼用的嗎?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嗯對,就可以免引導開機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