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4.3 以及 A5 系列的越獄現況

以下所以內容來自各個駭客的Twitter。

 

首先是肌肉男的部分:

肌肉男說,他們發現Limera1n跟SHAtter的漏洞,

跟Geohot猜的一樣,都已經被修補了。(引用來源)

 

而SHAtter被修補的原因跟Geohot釋出Limera1n無關,

因爲A5系列的Bootrom早在2010年3月以前就做好了,(引用來源)

當初不管是Devteam還是Geohot都還沒宣佈他們找到的漏洞。

 

所以說,目前的iPad 2將只會有Userland的越獄(像去年的Spirit那樣)。(引用來源)

 

關於解鎖的部分,肌肉男說,目前看iPad 2在美國是沒有鎖的,而且Baseband的晶片跟iPhone 4的是一樣的。

但是很可惜的是兩個並不共通,意思是說,iPad就算需要解鎖的話,也不代表可以同時解鎖 iPhone4。(引用來源)

 

 

comex這邊更慘,

他最擅長使用的kernel bug在4.3被修復了,(引用來源)

而他原本找到一個iOS 4.2 的stack overflow,但在iOS 4.3變成了一個heap overflow,(引用來源)

並且原本的stack overflow應該是可以替代他的kernel bug來使用...(引用來源)

總而言之,comex這邊的許多之前就準備好的破解工作必須重來...

 

所以目前來說最有希望的是 i0n1c 了,他已經成功在Userland底下越獄iPad 2,

雖然還是有一些bug,但是目前來說,他是最有可能最快釋出iOS 4.3 JB的人。

不過他表示,應該會等到iOS 4.3.1之後再說,因爲pwn2own駭客大會有高手利用Safari的一個漏洞來破解了iPhone,

Apple應該會儘快修復這個漏洞才是。

 

但是...嘛,其實皮樂不希望那麼早出iOS 4.3的越獄就是了...因爲我還沒找到鍵盤成功運行的方式...Orz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