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Extensions 推薦 ~ Lastpass

因為在皮樂的Facebook有人要皮樂推薦幾個Safari的擴充套件,

所以接下來,皮樂會找時間寫幾個推薦的擴充套件介紹。


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大家每天幾乎都會用到的密碼管理軟體~LastPass。

首先,我們到Apple的官方擴充套件庫安裝Lastpass。


LastPass


之後點選Safari工具列的*字號按鈕,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LastPassLogin


在這裡,如果你有注冊過LastPass的話,就可以馬上登入,使用你之前的密碼資料庫,

如果沒有注冊過的話,可以去注冊一個帳號。

LastPass支援Safari、Chrome、Opera、Firefox、IE,所以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安裝擴充套件之後,就可以存取你的密碼。


當你啟用LastPass的服務之後,以後只要登入網站,LastPass就會問你要不要儲存網站的登入資料,

若儲存的話,不但可以自動填入,更可以自動登入(就是連按"登入"按鈕都可以省了XD)

LastPassfill


除了登入資料以外,LastPass也可以記錄個人注冊網站的資料,以及信用卡資料,

當然,也有幫你按照想要的長度和設定,自動創一個隨機密碼的功能。


不過由於LastPass會把你的資料存在雲端的資料庫,如果你會擔心的話,建議還是用1Password這種本地服務會比較好。

但是皮樂自己覺得,既然LastPass都被Apple以及Google還有Mozilla列為推薦的套件過,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才對啦。

1 則留言

  1.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皮樂  , 阿邊果. 阿邊果 said: RT @hirakujira: Safari Extensions 推薦 ~ Lastpass - https://hiraku.dev/2010/07/1252/ | L’Elysée de Hiraku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