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初代 iPhone 降回 1.1.4 (2020年版)

2020.06.06 更新:感謝強者我朋友有實驗精神再刷了一次,確定 2020 年可用,增加一些補充說明。

看到這個標題應該有人會覺得奇怪,明明連 iOS 14 都快要出了,怎麼會出現這種古文,不過這篇的確是要教降級回 1.1.4 的方法。

 

前言:

因為不少人有已經退休的初代 iPhone,而當年初代 iPhone 最高只能升級到 3.1.3,在目前來說,3.1.3 也已經是古早的系統了,AppStore 許多程式早已不支援 3.1.3,所以應該會有一些人會對降級回 1.1.4 有興趣,因為 1.1.4 不但順暢許多,更是充滿滿滿的回憶與感動啊!

 

因此,本篇教學就是教你如何在 2020 年的現在,把 iPhone 刷回當年(2008)的 1.1.4 版本,因為步驟比較繁瑣,建議先看教學、下載所需檔案再進行實際操作。

注意:本文章只教降級、越獄、解鎖的部分,安裝軟體跟中文化請看 這一篇

 

系統環境:

因為要降級到 iPhone OS 1.1.4 必須要 iTunes 7.5,(7.4 、 7.6 ,甚至更高版本我都試過了不行,一定要 7.5 才可以)。而你應該不會想要把你現有的 iTunes 給砍掉,尤其是 Mac OS X 使用者,iTunes 是不能亂動的,所以請去弄一台沒裝過 iTunes 的 Windows 來。Mac 使用者的話,可以用虛擬機,完全不會有問題(我是用 Parallels Desktop 8)

而 Windows 系統的話,建議使用 XP 或 Windows 7,8 以上我沒試過不知道會不會成功。XP 必須安裝 .NetFramework 2.0 以上版本,Windows 7 則不需要裝 .NetFramework 2.0。以下教學會使用英文版的 Windows 7 SP1 (64bit) 當作範例,不過基本流程都一樣。

 

所需軟體:

以下軟體都是 Windows 版

  • iTunes 7.5.0.20 下載
  • Apple Device 驅動程式 (64bit 系統才需要安裝) 下載
  • iBrickr 0.91 下載
  • iLiberty+ 1.3.0.113 下載
  • ZiPhone 3.0 (非必須) 下載
  • iPhone OS 3.1.3 韌體 下載
  • iPhone OS 1.1.4 韌體 下載

如果你要用 iLiberty+ 的話,那就不需要下載 ZiPhone,反之亦然。64bit 驅動程式是從新版的 iTunes 裡面抽出來的,因為 iTunes 7.5 原本不支援 64bit。

 

詳細步驟:

首先,先將你的 iPhone 用 DFU 還原到乾淨的 3.1.3 版本,這部分用 Mac 或者 Windows 做都可以,還原好之後不需要越獄或解鎖,直接再進去一次 DFU 模式就好。

▼ 接著安裝 iTunes 7.5。

iPhone_1.1.4_Downgrade_1

 

▼ 安裝完可能出現這樣的警告,不理他

iPhone_1.1.4_Downgrade_2

 

之後在接上 iTunes 的狀態下,把 iPhone 按進去 DFU 模式。

在接上 iTunes 的狀態下,把 iPhone 按進去 DFU 模式。

在接上 iTunes 的狀態下,把 iPhone 按進去 DFU 模式。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順序不要搞錯。

▼ 如果出現這個訊息代表你沒有裝 64bit 的驅動程式,請到上面軟體列表中下載並安裝。

iPhone_1.1.4_Downgrade_12

 

▼ 當 iTunes 抓到回復中的 iPhone 後,接著就按住 Shift 選 1.1.4 的韌體

iPhone_1.1.4_Downgrade_3

如果你在這個步驟一直遇到 1604 錯誤,可以試試兩個方法:

  1. 用最新版 iTunes ,DFU 乾淨再刷一次 iOS 3.1.3,再重新嘗試降級
  2. 先按一次回復(不按 Shift),然後按取消。這是為了讓 iTunes 先去戳一下 Apple 的伺服器。取消之後再用回復 + Shift 選 1.1.4 韌體。

 

▼ 當快完成的時候會出現 1015 錯誤,這是正常的。

iPhone_1.1.4_Downgrade_4

 

▼ 這時候打開 iBrickr,選擇 「Boot the phone」

iPhone_1.1.4_Downgrade_5

 

▼ 接著你的手機畫面會變成綠色的,這不代表你被綠了,而是代表開機「失敗」的意思,這邊是一定會失敗,不用擔心,請繼續看下去。

iPhone_1.1.4_Downgrade_6

 

▼ 這時候再進一次 DFU,重刷一次 1.1.4,仍然會出現 1015 錯誤,一樣,再用 iBrickr 選擇 「Boot the phone」,當手機變成紅色畫面就是「成功」了

iPhone_1.1.4_Downgrade_7

接下來應該就會正常開機,不過還不能使用,因為沒解鎖跟啟用,這時候來安裝 iLiberty+,安裝完畢之後打開 iTunes ,iTunes 會偵測手機資訊,然後跳出一個類似「因為你沒插 SIM 卡,所以無法使用 iTunes 同步」之類的錯誤,出現錯誤之後關閉 iTunes,打開 iLiberty+。

如果 iTunes 出現 0xE8000001 或者 Could not connect to lockdown port 錯誤,去刪除「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Lockdown」,路徑的使用者名稱是你自己名字。

 

▼ 這邊勾選你要的選項,一般來說照這個圖片就行,Cydia 因為在 1.1.x 沒什麼用,可以不選。之後按下 「Go for It !」

iPhone_1.1.4_Downgrade_8

 

▼ 接下來請你把手機拔掉再重接(記得不要同時接其他 iPhone 到電腦上)之後按下 OK。

iPhone_1.1.4_Downgrade_9

 

▼ 如果出現這個錯誤,則代表你剛剛跳過了打開 iTunes 的步驟,不要懶惰,去打開他吧... 打開之後要再重開一次 iLiberty+,才會成功

iPhone_1.1.4_Downgrade_11

 

▼ 接著你的手機就會開始自行越獄、解鎖了

iPhone_1.1.4_Downgrade_15

 

完成之後,你可以打電話、聽音樂、上網... 等,但是沒有中文介面、輸入法、程式等,所以這部分我下一篇會教你怎麼解決,敬請期待。

 

附註:

(1) 如果你習慣用 ZiPhone 的話也可以用,這樣就不需要 iLiberty+

iPhone_1.1.4_Downgrade_10

 

(2) XP 一定要裝 .NetFramework 2.0 ,我自己是裝 2.0、3.0、3.5 以防萬一

iPhone_1.1.4_Downgrade_13

 

(3) 如果你的虛擬機有支援快照,建議在開始之前先建立,這樣裝完這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之後可以快速清空

iPhone_1.1.4_Downgrade_14

 

(4) 用此教學一樣可以刷回 iPhone OS 1.0(公開的 iOS 中最早的版本),過程中綠底畫面錯誤可能是 1054,但是解法一樣。如果出現 Unactivate 的情況,用 ZiPhone 可以破解。

6 則留言

  1. 「epic」的個人頭像
    epic

    請問 iphone 3g也適用嗎?謝謝。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3G 沒 1.1.4 ,最舊是 2.0 啊,你或許會想要降級到 2.2.1,但可能要找一下對應的 iTunes 版本是什麼

  2. 「truenojg」的個人頭像
    truenojg

    謝啦皮樂! 順利降版~

  3. 「jason47」的個人頭像
    jason47

    hi..
    i have iphone 4s at&t version and can i use this method to unlock my iphone 4s..

    thanks in advance...
    P.S : is this method is applicable to iphone 6 also...?
    if not then can you please email me the guide to unlock iphone 4s and 6...

    1. 「皮樂」的個人頭像
      皮樂

      This only for iPhone 1Gen...

  4. 「johnlamhc」的個人頭像
    johnlamhc

    iBrickr 那邊出現 Script Error

發佈留言